如果你忘不了雨人,那你一定不可錯過這一部片子~

關於本片

楚原從小得了自閉症,因此他雖然已經二十歲但只有五歲的智商。喜歡巧克力派,每每聽到自己喜歡的音樂就會不分場合手舞足蹈。他的媽媽是唯一願意照顧並與楚原溝通的親人。楚原對斑馬很有興趣,甚至夢想自己是斑馬,更曾經任意觸碰街上帶著斑馬紋的包包和衣服的人而引起誤會。不過他也像斑馬一樣擅於跑步,更在一次十公里比賽中得到第三名。

楚原媽媽為改善兒子的病情,希望馬拉松教練正旭能訓練楚原。當初正旭只是敷衍對待,後來看到楚原對跑步的堅持,於是也開始用心訓練楚原,希望他可以在真正的馬拉松比賽中跑完全程,可是楚原媽媽卻因為照顧兒子健康日差,終於病倒送進醫院…而楚原期待已久的馬拉松比賽亦即將展開…

官網 http://www.starlitmovie.com.tw/marathon/



我喜歡走路,喜歡風吹過我皮膚的感覺,喜歡享受陽光落在我頭髮上的溫熱,喜歡看旁人經過我身邊,喜歡一個人的路程...



一個自閉症孩童的心理,他在想甚麼?一個母親的立場面對這樣的小孩這樣的人生,她能承受多少?



楚原喜歡的是他喜歡的還是媽媽喜歡的?在我們的「正常」與「不正常」是用怎樣的線來區分?
我曾經接觸過精神病患(不會有攻擊傷害性的病患),在與他們互動中,我們用最簡單的想法與笑容來縮短彼此的距離。



大自然是神奇的,在楚原的心中他最愛的是斑馬,是草劃過他指尖的感覺,是風吹過臉的舒服...
大自然用最溫柔的心來觸動一個自閉症小孩的心靈,而我們呢?



楚原的媽媽說:我的孩子在人群中,他是一個「正常」的孩子,與其他參賽的、觀賽的一樣「正常」?
我想不只是旁人的關心,更要建立「信心」!楚原的媽媽對楚原的「信心」,楚原的教練對楚原的「信心」,楚原對自己的「信心」...




《馬拉松小子》根據真人真事改編,靈感來自患有自閉症的青年裴享珍以及其母親。自從得知兒子患上自閉症後,裴享珍的母親不斷四出尋訪名醫,嘗試各種治療方法。經過多次失敗後,她最終將希望放在馬拉松上,自此與兒子展開艱苦的訓練。沒想到,馬拉松的訓練為裴享珍帶來了生氣,在馬拉松比賽上跑完全程,取得驕人的成績。這個感人故事後來結集成書,並成為一套電視紀錄片的主題,觸動了萬千心靈。

在韓國獲超過五百三十萬人次入場欣賞的勵志電影《馬拉松小子》,劇情細膩動人,又不會刻意煽情,而曹承佑淋漓盡致的演技,更是影片賣座的重要因素。為了演活片中自閉青年楚原這個角色,曹承佑不惜四出尋訪當事人及特殊學校,不斷琢磨自閉症患者的身體語言,非常認真。難怪此片風靡韓國大小觀眾之餘,更揚威第四十一屆「百想藝術大獎」,一舉摘下最佳電影、最佳劇本及最佳男主角三項大獎。接著又再韓國大鍾獎獲得7項大獎,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獎、最佳新人導演獎、最佳劇本獎、最佳音樂獎、最佳策劃獎、最受歡迎男演員獎。




這部片子讓我感動、感受了很多很多,有我內心的東西、親情、友情、人情,經過了幾天想起來還是會讓人眼匡紅紅的回味著...




這裡有別人寫的觀後感寫的很棒 http://blog.yam.com/dodobear/article/13346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785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