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要自己大聲讚嘆一下我自己

我耐ㄟ這利害~~哈哈

 IMG_0730.jpg

買了攪拌器之後相信沒有發酵箱的人一定都跟我一樣為了麵包發酵的溫度跟濕度痛苦萬分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用保麗龍箱或是電鍋或是跟我一樣用微波爐充當發酵箱

雖然都是可以發酵但是需要用長時間跟麵糰奮戰,也無法控制溫度就必須要不停的換水,

也深怕會傷了電器用品就麻煩了

但是我是自家玩麵糰完好玩的目前根本就不需再購買一台專業的發酵箱

我東想想西想想決定去求助萬能的天神~Google大王

哈哈~~看到很多

有很複雜也有很簡單的(就跟之前我用的方式一樣)看了看決定來自己組一個中等複雜的

3.jpg 

賣了一個最大的收納箱399元

在上網買溫濕度計跟麵糰溫度計共450元

再去水族店買控溫器跟加熱棒一共1099元

五金行買L型的角仔跟螺絲60元

一共2008元就搞定全部的材料足足讓我省了一萬多元咧

5.jpg 

我沒電鑽可以鑽洞只好用邵子送我的無敵鐵金剛小菜刀來鑽洞與一把螺絲起子工具方面就搞定了

用了我2個晚上的時間搞定我的終極無敵發效怪獸箱

1.jpg 

開工了~試做結果本人還覺得滿意咧

當然啦要比專業性的發酵箱來說是有很多的不足

但是對我這業餘的來說已經比我用微波爐來的好用多了

時間跟體力也節省了許多

2.jpg 6.jpg

自己玩麵糰也沒預算要買專業發酵箱的人可以跟著我自己DIY試試看喔~~

 

CIMG04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785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