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到阿里山跨年看日出的時候,一個人走在阿里山的山裡頭隨手
拿起相機拍的一些東西~


原本這次的旅遊紀錄應該要很早就出來了,也不知道自己再忙啥,也許
,很多的感覺都是在記憶中的體 會。


我一個人獨自走在山林裡,很多遊客早已下山,只剩下清靜的空氣跟著
我,第一次感覺自己一個人的靈魂是如此的靜膩,走在山裡隨著自己的
第六感,沒有方向的往前走,遇到怎樣的風景都是自己的獨享。


走著走著,看到了開在陽光下的杜鵑,我用著比她更低的姿態來看天空
,試想,在杜鵑眼下的天空是怎 樣的青藍~ 


走著走著,看到樹上長滿了青苔小草佇立在旁邊的陪伴,讓整個畫面更
是美妙,在山裡的任何生命都是如此合諧的陪伴著,青翠的顏色讓我駐
足了,我隨地的坐在樹木的身邊,希望再久一點的時間我的生命 也可以
跟著他們合諧的生存在這山裡面~ 


走著走著,看到木椅上落下一片楓紅,旁邊的櫻花樹的陰影投射在木椅
上,簡單的寧靜讓我覺得靈魂瞬間的凍結,楓紅就這樣靜靜的躺在木椅
的懷中,沒有風的攪動冷密的空氣讓我的時間停止在這安靜 的片刻~ 


走著走著,我讓我的靈魂我的呼吸親近在這一大片的森林中,我試著用
大自然的角度來看著我生活的空間,在山裡所有的生命是如此信賴的土
地,即使是一片落葉一棵小草都是這樣的靜謐,讓我的心充 滿了平安的
味道~ 


我想相片是最容易看出當時心境的東西,在你的眼裡你看到了甚麼,是
否用不同的眼睛感受到的不同感情,記得當時山上的空氣很安靜,我一
個人平靜的呼吸,我感受到的心是平安的~ 



PS:如果對阿里山想更深入的了解,推薦大家一本書~
    『忘記憂愁的地方』 
      李鼎、徐君豪合著~大塊文化出版 



流浪地圖作詞:蕭賀碩 作曲:蕭賀碩 

天黑得有一點快 車開得有點快
這是現在 不是虛構的片段
心怎麼也放不開 臉色有點蒼白
過去那段 不是虛構的戀愛

Na Na Na Na Na ...
靜靜地就讓我離開
過去了就過去 別再為難
腦袋很亂了 讓我留一個出口
傷心也沒用 我已經走在 流浪的地圖

Na Na Na Na Na ...
靜靜的就讓我離開
說好了不哭泣 別再遺憾
所有的故事 想說卻說不出口
愛過的痕跡 會一直存在 流浪的地圖

我在流浪 y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785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