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廣播電台中聽到陳小霞『哈雷媽媽』中的主打『暗舞』好迷人的聲音,從她跟黃鶯鶯合唱的『明瞭』的時候就很愛聽聲音。

 以前不覺的她的聲音跟陳小霞很像,怎麼今天聽到真的讓自己下一跳,思緒不知覺也跟著陳小霞的聲音,漂流到我不想觸碰的那各地帶。我還記得幾年前自己開著車聽到鄧麗君的『但願人長久』時候,那時的情緒是怎樣的不可自己,而過了那麼多年後的今天,聽到陳小霞的歌聲我的情緒竟會無法控制的激動著,因為她的歌聲將我深鎖的抽屜給開啟了,雖然到現在我還是沒有用勇氣面對過往的情景,不願去想以前的種種,只想聽著那曾經類似卻很遠的聲音就好。
 



 


在陳小霞寫的東西中看到了下面的話~ 

這些歌就好像一個一個的抽屜, 藏著一個一個不同的人生秘密, 在一個有點憂傷的櫃子裡。
 只是關於「愛情」那個抽屜,我是永遠鎖起來了。 
這些歌不單單屬於「回憶」,也屬於「勇氣」。 
我們都走過許多的路,往前走下去,還需要很多勇氣。 
回頭看,或許需要更多勇氣。 我用了很多勇氣,唱出這一篇篇的生命之歌。 是
因為希望你聽了,能夠和我一樣,繼續勇敢地生活下去。 
我們倒退著,向前走。 看著過往,走向未知的明天。 


我想我應當清楚裡面字句的情感,陳小霞的歌聲開啟了我深鎖的抽屜,壓抑的記憶想要偷跑出來,「面對」是需要「勇氣」,我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現實,卻還沒有足夠的勇氣回頭去看「記憶」。雖然是這樣,但是我也要勇敢向前走著,再還沒勇氣面對過往的時候,也要勇敢的生活下去,面對未知的明天。 


 


還找到了百代《陳小霞》demo作品集] 
1.他不愛我DEMO版 
2.如果不是你(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3.祝我幸福DEMO版 
4.瘦瘦的DEMO版 
5.流著淚的你的臉DEMO版 
6.羽毛DEMO版 
7.白天的星星DEMO版 

這些都是她寫過的歌曲,我真的覺得陳小霞的歌聲更能展現出這些歌曲詞曲的意境,沒有過多的技巧與現代化的加工修飾,那樣的真實跟感情是讓我最動容的一部份,如果有去聽的話你可以很清楚的聽到她的咬字不是那樣的標準,但那是她多大的真實,對就是那「真實」,她的聲音中的「真實」實實在在的激起我情緒的水波,加上她寫詞曲的功力真的貼近我的心,「祝我幸福」也是她的曲

 羽毛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編曲:Terence Teo 王心凌唱
你知道嗎 其實大人更該讀童話  因為現實讓人失去夢想
忘了只要夠善良 夠勇敢 總會有  仙女 幫你 實現願望
你知道嗎其實失戀是一種力量話 因為孤獨讓人 可以回想
是在哪邊該下車 卻沒下 才到了  
一個 不想 到的地方
有時候愛是粉紅的羽毛
誰捧著都有微笑的眼角
才看他在手心沉沉的睡著
一起風 又醒了   那麼輕飄飄的走掉
我覺得我是雪白的羽毛   嚮往著超越自己的渺小
但我卻不軟弱懦想飛的很高 有一天要成為帶給人幸福的青鳥

 
 


暗舞
作詞:李子恆 作曲:陳小霞 編曲:洪晟文 

結束了扮演白天的俘虜 擁抱黑夜跳起了獨舞
舞動沒人偷窺的的影子 自由在黑暗中多麼清楚 
     黑暗有一種療傷的溫度    會讓靈魂蒸發掉痛楚 
     回到羽毛的重量開始 旋轉著自由輕輕飄浮 
一個人跳舞 解脫束縛 讓小小舞台也能夠容納幸福 
征服著午夜就像征服了自己 明亮的自我原來藏在暗處 
黑暗中跳舞 品嚐孤獨 讓依賴奢侈的情感回歸純樸 
白天的脆弱 在夜裡發現勇氣 像一顆珍珠 最明亮的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785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