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知道法國文豪MarcelProust他所形容的瑪德蓮的美味了...

我做了2次,第一次掌握不好時間所以失敗了。

為了比較正確知道瑪德蓮的口感我只好就近找應該是嘉義唯一有賣瑪德蓮的『白木屋』試試看他的口感...

再接著第2次嘗試試做,我用的是「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蜂蜜瑪德蓮」的配方跟作法。

在小心翼翼守著烤箱,看著我親愛的瑪德蓮那日漸膨脹的肚子,我想那初為人母的喜悅也不就是這樣吧...(哈哈,我想太多是吧..)

有想要試試看的人可以參考「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蜂蜜瑪德蓮」http://blog.yam.com/kitty_bistro/archives/2062349.html

那個小小的開縫可真是成功的關鍵阿,只是我的顏色上的沒他那麼深,而我覺得依我烤箱的溫度我下次來試驗看看用160度來考然後延長時間烤烤看..

我想...我愛上瑪德蓮囉...【2006/04/14 星報】長得像精巧貝殼的「瑪德蓮(Madeleine)」,因為曾讓法國大文豪普魯斯特輕嘗一口,便喚起無限回憶,因而執筆書寫「追憶似水年華」這部巨著,在文學史上留名。 「這是源自洛林地區的一種點心。」法式甜點達人Eric表示,十八世紀洛林公爵在某次宴會時,因為甜點師傅與大廚吵架,憤而離去,一位名叫瑪德蓮的侍女為顧全大局便自告奮勇烤了一大盤小蛋糕上桌,誘人的香氣與恰到好處的色澤讓賓客紛紛叫好,公爵便將這款點心命名為「瑪德蓮」。 「瑪德蓮」的原料很單純,奶油、雞蛋、麵粉、香草,做起來卻需要大量的耐心與時間,「在法國,很多人家裡都有自己的家傳配方,雖然成分很簡單,卻能夠打動人心,輕咬一口,馥郁的香氣從底層散發出來,配上卡布奇諾更是絕配。」也有人開玩笑說它是高級的雞蛋糕,但香綿柔潤的細緻感,可是一般的雞蛋糕遠比不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785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