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公司的水族箱清理乾淨,對於被關在箱子裡魚沒特殊的感情與愛好..

一早打卡上班接著就是餵魚吃早餐,好像是我一天基本的工作了,本是無關我的事情..

魚...被關著似乎感覺不出它的幸福,即使它們每天不用擔心吃飯的問題..

好似也是例行性的游著,看見人影經過馬上一窩蜂的游過來,討著魚飼料

開始裝可愛裝活潑給人看..

到還比較喜歡那些躲在下面的黃金鼠之類的魚,見人來,它到也無所謂的繼續吃著它的垃圾食物,完全不管上面小紅豆花枝招展的獻寶..

一種天塌下來也不關我事的的感覺...

對於生命,小花小草小魚小狗之類的生命,我總是有很多的不忍,見到公司長的不好的花草,被丟棄在旁邊自己等待著枯死,我總覺ㄉ好生心疼..

它們也是有生命,當他們美麗的時候,得到人類的讚賞照顧,可是,不美麗了就丟在一旁,真的好可惜..

要是我經過,看到他們缺水饑渴快掛的時候,我總是提著大小水桶快點幫他們補充水分,久而久之,好像是成了我的工作...

可是幸好,它們又開始有生氣的時候,我的笑容也出現,經過他們身邊的時候,就會偷偷的跟他們說,你要長好一點..
這樣直接的感受,是他們給我的謝謝吧..

這種感覺很奇妙,好像他們懂你的用心,沒有語言卻是一種直接的感受..

他們感受到我的用心,我感受到他們的生命

面對於它們,我的心像個孩子般的單純..

只是簡單的,簡簡單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785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